加入會員 享好禮

週二減糖日 你今天要減幾分糖

今天要減幾分糖?

想減糖卻總是猶豫不決該選幾分糖嗎? 測測看,今天適合減幾分糖!

Q1:吃完正餐後,覺得好像可以喝點什麼時,你會...

選擇奶類飲品、或加糖咖啡

偏好選擇茶類飲品,但會想多加點配料

選擇茶類飲品

選擇咖啡飲品

響應減糖宣言從微行動開始

個人響應
企業響應 一般組
企業響應 食品/通路組
學校響應

我的減糖宣言

飲料、蛋糕、零食點心都有糖,甚至連各式料理都少不了糖...。我們常在不知不覺中吃進許多糖,糖過量,會增加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及癌症風險、加速老化、皮膚長皺紋、記性變差、變憂鬱,還會影響成長中的孩子長不高...。跟著康健,一起練習減糖微行動,找回生活另一種甜蜜味道。

  • 我願意 採取行動,實踐「週二減糖日」。每週二,減少飲食中的含糖量

  • 我願意 主動了解正確「糖」知識與資訊,提高我的「糖識能」(Sugar Literacy)

目前已有12842人參與響應!

為什麼我們這麼愛吃糖? 為什麼
我們這麼愛吃糖?
台灣淪糖癮之島 全民深陷糖害危機

吃完午餐來杯珍奶療癒一下,天氣太熱,喝杯清涼飲料消暑?這是不少台灣民眾的日常,國內手搖飲店林立,超商密集程度居於全球之冠,不知不覺讓我們深陷「糖害」危機中,成了糖癮之島。

根據2019年國衛院「青少年含糖飲料攝取行為趨勢研究」指出,過去18年青少年攝取含糖飲料的比例大幅成長75%,其中四分之一的人更每天喝超過500ml含糖飲料。

至於成年人,根據103~106年「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」結果顯示,約7成5的成年人每週至少喝1次含糖飲料。而以全齡人口來算,有喝飲料習慣的人當中,高達4成民眾每週至少喝7次以上,平均每天就要喝1杯。

嗜喝含糖飲料者,幾乎日飲一杯

根據統計,台灣人每年要用掉至少60萬公噸的糖,每人每年平均攝取26公斤、每天高達72公克,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於糖的最佳建議量(25公克/天)的將近3倍,過多的糖分攝取,影響你我、及下一代的健康甚鉅。

小糖魔的甜蜜陷阱 從前有座螞蟻島......
無痛減糖,輕鬆抗老、減脂 無痛減糖,
輕鬆抗老、減脂
arrow_left
arrow_right
名人減糖術 減糖好簡單 名人減糖術
減糖好簡單
減糖好料理,天天聰明吃 減糖好料理
天天聰明吃
#週二減糖日 實踐好生活 #週二減糖日
實踐好生活
紀郁沅
2021/5/1 下午10:50
要減糖,正餐要吃的飽又好(如果可以盡量自己下廚來控制調味與食材選擇),兩餐中間可以吃無調味堅果類一把+無糖咖啡,就有精力繼續工作了!
林小格
2021/4/30 下午 1:07
水果的份量,請吃原來3分之1到一半的量就好了,很多人都忽略水果的果糖,台灣農民太厲害,水果都種超甜的
葉莉婷
2021/4/30 下午 1:12
我的日常減糖秘訣是少吃加工食品,晚餐不吃碳水化合物,早、午餐儘量吃原型食物,嘴饞時吃…(繼續閱讀)
Tong Siang Rong
2021/5/1 下午 2:26
我的日常減糖沒有秘訣!照三餐吃家中水煮,無香料無香精,無甜無鹹無味,照三餐粗茶淡飯。
Lillian Kao
2021/4/28 下午 5:28
沒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,減糖又想喝拿鐵的,可以用動物性鮮奶油替代牛奶。當然鮮奶油還是不能過多…(繼續閱讀)
Jason Yeh
2021/4/29 下午 12:55
曾經看了日本醫生西脇俊二的一本斷糖的書後,開始努力實行其中的觀念,有三個月減10 kg 的經驗(85kg…(繼續閱讀)
分享你的減糖妙招
共同響應
主辦單位
指導單位
共同推動
響應夥伴

全家便利商店
股份有限公司

意集設計